是說我對梅花越冷越開花這種事一直非常的懷疑,
但是因為台灣都不下雪,而梅花在台灣開花的花季
雖然是早春,但我們都知道台灣是熱帶國家,冬天比較短,
所以也無法證實這到底是不是真的.


直到我跑來北美洲.
British Columbia的櫻花很美,染井吉野還有垂櫻幾乎到處都是,
花期一到那種一整片粉紅的景色,看到就可以理解日本人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櫻花,
而櫻花最令人欣賞的就是,即使掉了滿地也很好看,很符合日本人的民族性.

至於梅花嘛...感想只有一句:
梅花明明也是春天開花,下個雪降個霜還不是一樣就垂頭喪氣,誰說它越冷越開花的?!喀呸!
比起來當初用牡丹,那種"老娘就是富貴+超大!不爽來咬我啊!"的風格還比較像中國人一點咧.
這大概就是文學為政治服務的後果吧...

如果選國花要符合國民的民族性,那我會說最像中國人的還是蒲公英了.
到處移民到處生,生了再移民或回流,還有就是不管多爛的環境都可以生存.
如果一個地方沒有蒲公英,就跟沒有麥當勞一樣,我們都可以說那是危險地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shiJi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